close

这个是王大少在我不开心时和我分享的短片;他说我会喜欢的。

看的时候还以为纯粹是关于一只对凡事都超好奇的小猫交朋友的故事;可是原来阿小猫就是只想制作属于自己的第一个stop motion animation film的小猫。她开始写故事,缝织布玩偶,画背景图,用她那架8mm的相机拍下每一张图。。。

“nyah! nyah! nyah!" 小猫是这样叫的;也是整个短片唯一的沟通语言。哈!什么都是nyah nyah nyah~~

她会喝咖啡吃小饼干,会流汗,会迫不及待向爷爷扮演森林里的怪物张牙舞爪的样子,会架相机等待怪物再度出现,后来 和小狗假扮成的怪物成为好朋友后她惊人的创作力开始发挥出来了,再最后和揭开怪物面纱的小狗成了好朋友。。。

因为整个短片没有对白,所以一切的内容都是靠自己去想象;也许我和王大少捉摸到的也不完全相同吧!用想象力去看会特别精彩。

     

     

     

     


另外:关于stop-motion animation,我上网查了一下。Stop-motion animation 的制作和卡通动画基本上是一样的;像卡通用的是图像,stop motion用的是实物(比如玩偶,砌木啦~)
来拍摄,每一次的连环动作都是用每一个小动作(实物必须移动一点点)的拍摄贯连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og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